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安全知识 >> 消防知识

冬季防火警示

发布时间:2019-12-19 16:54:4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各部门学院二级单位:

冬季干燥、用电量加大,火灾的各类诱发因素增多,易发生火灾事故,近日,驻呈高校已出现几起因烟头引发的火情,为防患于未然,请加强对所属师生员工的消防常识教育,现将校园内部防火急需关注的几个关键点作如下介绍,务必引起重视。

  1.天寒物燥,请勿乱扔烟头。

2.规范安全用电,规范使用电器产品,严格电气线路安装使用,并定期维护保养和检测,切实防范电气火灾。
           3.电器、线路老化或年久失修极易引发火灾,要定期检查维修。宿舍内不要使用蜡烛、酒精等易燃物。

           4.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如:食堂、宿舍公寓、图书馆、博物馆、实验楼、教学楼、现教信息中心、会堂、室内运动馆等)较多,不得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明火和进行电焊、气焊操作;加强检查,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整能用。
           5.室外的防火。现在校园植被较为丰富,冬季绿化地带会有不少树林落叶、枯枝和枯草,不要在校内烧纸、点火,以免引起火灾。 

    6.校内电动车应选择合格可靠产品,定时维护保养。必须在专门地点充电,充电时间不宜过长(充满即止),禁止占用消防设施专用电源,禁止在楼梯间、安全通道处、房间内充电。

 

 

                                                                                                                        

                                                                                                               2019年1219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