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动态

寒假、春节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1-07 15:24: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学校各部门(单位)及全体师生医务员工:

一年一度的寒假、“春节”即将到来,为了大家能够度过一个祥和、快乐、平安的假期和节日,学校保卫处在此提醒各部门(单位)及全校师生医务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及时化解周边安全风险,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以下具体提示条款,敬请留意、认真落实。

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教育。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做好放假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加强假期、节日安全教育与管理,放假前要安排好假期、节日值班;重点做好师生医务员工反邪教、反传销、反套路贷、防校园贷、防诈骗(传销)、防宗教渗透、防暴恐袭击、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自然灾害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把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抓早、抓准、抓实,全面提升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能力。

二是进一步提高安全防火意识和能力。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在离校前务必要将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和宿舍内等消防重点部位的电器电源完全切断,不得在校内、室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在校园内及周边进行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各餐厅(特别是假期需要运营的餐厅)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宿舍、办公室等值班、假期需要运营场所内均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

三是进一步提高安全防盗意识和能力。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在离校前务必要检查各自使用管辖房间的室内外安全状况、关锁好门窗,室内不要存留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外出时请妥善保管好个人手机、银行卡、身份证件等,不要在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显财露富,不要随意与社会上的陌生人主动搭讪或被搭讪,以防被盗、被抢或上当受骗等,受伤受损追悔莫及。

四是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能力。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离校外出时务必要通过正规渠道和网点购票,切勿贪小便宜或认为方便去乘坐非法“黑”车等;自行驾车时严格遵守国家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不狂躁、不超速、不超载、不闯红灯,不开霸王车、不开斗气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等;遇到气候恶劣异常时最好避免外出。

五是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诈意识和能力。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务必要主动学习掌握防范各类骗术的意识和能力,加之寒假、春节来临,特别是广大同学们要特别警惕订票诈骗、网购退款、刷单退款、高薪招聘、冒充领导、老师、好友、亲友借要款、兼职刷单返利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凡是接到陌生人或疑似熟人来电(含QQ、微信等)和其他网络信息等要求借款、转账、汇款等的,切记不可轻易借出、转出、汇出,一定要认认真真一一核实,谨防被骗。

六是进一步加强对自身的约束管理,提升文明素养。寒假期间适逢新春佳节,我们务必注意各类网络和信息安全,不要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发布不健康信息,不在网上乱发或转发各类不恰当的言语、议论。不参加非法聚会和游行活动等,不过量饮酒酗酒、接触毒品(或疑似涉毒人员)、打架斗殴,做到文明健康娱乐和过节。

七是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务必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提前、期间、全程),留校学生一定要注意各自人身、财物安全,经常向家长和辅导员汇报安全实况,不要带无关人员进入校内和宿舍,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禁酗酒滋事,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如在校内发生安全问题或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与学校保卫处联系,如在校外遇到问题请及时拨打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

呈贡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5918110

雨花公安派出所报警电话:67461110

白塔校区安保值班电话:63115073

拓东公安派出所报警电话:63103002

最后,让我们一同追梦2020、守护平安、不负韶华,预祝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寒假、春节平安健康快乐!

                                                                                                    保卫处

                                    2020年1月7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