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安全知识 >> 治安防范

校园贷丧命不仅仅是穷学生,还有很多这样的人……

发布时间:2018-08-30 10:23:4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物质条件越来越成了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标签。而这种追求物质、追求虚荣的思想在干净的校园里更是风靡一时,许多人不惜砸锅卖铁也要买一件奢侈品、买一个高档手机。

一般来说,女生无非就是昂贵的衣服、包包、化妆品,男生无非就是打游戏,陪女朋友,然后狐朋狗友再吃个饭往往钱就没了。那这个时候怎么办呢?校园贷横空出世,很多大学生都会选择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解燃眉之急,往往是拆东墙补西墙,拿到这个月的生活费,还上个月的高利贷,可这个月的生活费又没了,还得贷。长此以往,反反复复,入不敷出,再加上校园贷可不是什么好惹的茬,经常是利滚利,钱滚钱,一不小心你就欠了百万巨债也不是没可能。并且因为校园贷走上歧路,最后被逼自杀的也不在少数。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金钱社会主义,钱是一个好东西,可它的来路正当与否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网上经常有新闻曝出大学生为了买一部苹果手机,卖肝卖肾导致后悔终生。也有女大学生为了让自己变得所谓的好看漂亮,就不惜瞒着自己父母欠下巨额贷款也要去整容,最后整容失败,欠下巨额贷款,引得父母痛心疾首。

校园贷究竟有多可怕呢?只要你中了招,贷了钱,那些贷款公司就能通过不同渠道向你催款,贷款公司会通知你身边所有人,包括你的父母来催你还钱。而且每一次还的钱一定比上一次多,这就是个无底洞,一旦踏入了,就很难抽身出来。并且更为可怕的是如果你不还,或者选择不接贷款公司的电话,无论你在哪里,他们都有那个神通广大的本事找到你,逼你还钱。你一旦还不上钱,贷款公司就会派出催债人员,发送侮辱性的文字短信、图片,甚至是打人的视频,威逼恐吓你还款。而借款时通过你提供的信息,贷款公司能够准确分析出你日常联系紧密的人群,然后把这些侮辱性的图片、文字发送给你的亲友,来以此不断施加心理压力。

当然,如果不幸你不堪压力,选择自杀,这个债务也不会因为你的终结而消失,反而会转移到你的父母身上。所以说,校园贷不仅害人,更是害了一个家庭。且通常贷款公司都会选择急需用钱,又暂时没有赚钱能力的大学生下手,因为大学生毕竟社会经验不足,容易上当受骗。

校园贷害过的人有哪些?今年浙江1被套路贷款的大二学生,因无力还债最终服用剧毒药物自杀。而就在他被抢救时,他的父母还连续接到贷款公司的催债电话。可笑的是,他正是20岁的年纪,本该在学校里好好学知识,却因为一次跌足导致年轻的生命就此凋零,实在令人惋惜。据悉,这个大二学生曾在网络上向贷款公司借款,但高额的利息让他根本无力偿还,所以才选择死了一了百了。在此之前,他的父母已经分别帮他还了5万和10万的债。可想而知,校园贷的利滚利有多吓人。

而厦门华厦学院的一名大二女生,自杀的原因竟也是校园贷。那名女生贷款累计笔数257笔,欠款金额约56455.33元。女孩走时也留下了一句令父亲痛悔不已的话。爸爸,如果有下辈子,我再全部还给你。

事实上,校园贷已经如病毒一样侵入了校园,随处可见校园贷的广告,比如说塞在宿舍门缝的小传单,楼梯的拐角处,甚至洗手间的镜子前,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名字,而这些分期乐,趣分期,爱学贷、今借到、闪银、现金贷、快乐花吧、现金卡、掌上花等是最为常见的。关于校园贷而造成悲剧惨案的事例数不胜数,2017年的《遗书》事件,水中浮尸范泽一,死因也是因为校园贷。还有19岁的大一新生谢波,在距离学校不到500米的涪江边,溺水身亡,死因还是因为校园贷。这些被校园贷毁了的大学生,他们本该有有个好的前程,却碰了校园贷这个毒瘤,导致丧命,且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令人心惊,希望这也能为即将步入大学的准大一新生敲响警钟,千万不要碰这种害人的东西。

校园贷针对的人群是哪些?事实上,不是穷学生才是最好的校园贷目标人群。反而是那种家庭条件较好、父母有能力还款的大学生才是校园贷的目标主体。并且贷款公司实施贷款通常是以一周为期收取利息,你借款1000元,实际到手往往只有700元,另外300元作为首期利息现行扣除,但是借条上则注明借款2000元。然后,借贷还贷再借贷,就是一个循环链,永远也还不清。

如何才能防止大学生校园贷惨案的发生?父母应该对孩子说的十大金句:

1、父母应该给你灌输正确的金钱观念要听,有什么本事花什么钱。

2、你现阶段的目标是好好学习,心无旁骛,不能受外界影响。

3、目光放得长远,眼界放得高瞻。

4、抵制诱惑,学会自控。

5、你现在得到的都只是表面假象,而失去的将会是整个人生。

6、物质世界的丰益,于现在的你毫无意义。

7、你若真想得到什么,就依靠自己的本事,父母只能给你助力,却不能替你省力。

8、别让这个虚荣心的社会蒙蔽了你的双眼,灵魂上的丰满比任何物欲满足都重要。

9、出门在外,你得学会明辨是非,判断事物的对错,父母只能给你建议,却不能掌控你的人生。

10、你若真不幸碰了校园贷,及时告诉父母师长,才能挽救你的人生。

11、最重要的一点,父母要不了你的命,顶多训你一顿,但那些贷款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