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23-04-03 14:21:3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保卫处现有工作人员7人。下设:治安科、消防科、白塔校区保卫科三个科室。

治安科职责

一、把维护学校稳定放在工作首位。积极拓展信息渠道,排查不稳定因素;开展对热点敏感问题的调研,做好超前防范。每年年初制定新的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并及时与学校各部门签订,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制。

二、抓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定时、不定时地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向责任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消除隐患;规范和清理校园秩序,取缔无证摊点、网吧、娱乐等违章经营;纠正乱停乱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做好外来人员的管理,禁止闲杂人员进入校园,保持良好的校园环境。

三、积极协助辖区公安机关对校园案件的侦破以及治安案件、事件的查处,力争不发生重特大案件,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按时完成各类稳定、治安等方面的报表,以及上级部门、相关部门下达的信息收集、表格填写及调研材料。

四、切实加强对保安公司的监督管理与考核评价,严格按照合同做好对保安公司的契约管理,坚持每周一次例会,每月一次工作考核会制度。做好呈贡校区技防监控室的管理和使用,制订监控室人员的岗位职责,对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充分发挥技防在治安防范中的作用。

五、制定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案,积极协助当地公安机关、办事处、村委会等政府部门及时有效地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维护学校稳定。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消防科职责

一、依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行使校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执行学校及保卫处领导的各项工作指示,组织相关人员对全校范围内进行日常的安全检查工作(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和死角),并有适时记录。

二、制作云南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责任书,并代表学院消防委员会同学院各部门、二级学院签订此责任书。代表学院消防委员会制作学院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灭火、应急预案以及学院消防委员会人员名单。

三、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前,在学院举办重大活动期间,要求学院各二级单位进行安全工作的自查自纠,组织相关人员对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对重点要害部位临时增加灭火器材。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科按照口头要求整改、发整改通知书两个层次要求隐患存在部门进行处理,进而消除隐患。

四、了解校内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配备情况,并在安全检查中查清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设置,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或提请相关部门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基本完好有效。

五、拟定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并在年终制作消防安全工作总结;组织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和校内实地灭火演练活动,做好学院义务消防员的培训工作。

六、拟定每年的消防安全经费预算;督促单位内部修建改造装修的报审工作,协助公安消防机关对工程检查验收。

七、校园内发生火灾,要尽快赶到现场积极配合公安消防队员进行灭火工作,并向上级报告情况。火灾扑灭后,还要积极协助公安消防调查人员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白塔校区保卫科职责

  一、负责学校白塔、关上校区全面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安全稳定,做好关上、和平村职工宿舍区的门卫值班工作。

  二、开展日常安全防范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的治安秩序,管理白塔、关上校区和关上、和平村职工宿舍区校卫队员及外聘员工,努力提高其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三、对白塔、关上校区的发案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负责白塔、关上校区举办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处置突发事件。

四、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发现、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安全隐患,协助消防科开展一般火灾事故的调查。

五、负责接待办理教职工、学生户口的迁入、迁出和协助办理身份证、户口证明。

六、管理白搭校区机动车停车场,严防车辆被盗和损坏;按国家规定收费、缴税,收费及时上交学校计财处;管理自行车棚,监督保管员按国家规定收费;做好对师生的服务工作。

七、与属地派出所、社区街道办进行工作协调。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内勤职责

一、协助处领导做好全处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二、负责处内有关文稿起草、发送,处理来信、来访,送发会议通知,做好处内日常、寒暑假及国家法定假期间全处人员值班表的编排、打印和通知。

三、做好上级部门下发文件登记、领导签发、送各科签收及其它文书、档案管理工作,按时上报全处人员考勤,登记加班情况,上报部门经费预算,经办处内工作接待及相关报销。

四、每月按时制作、核算、上报处内干部职工岗位、责任津贴、交通补贴、风险补贴、日常和法定假值加班津贴表。

五、管理保卫处国有资产的登记、变动、报废。

六、做好处内建设工作台帐的管理和材料的收集、上报总结等工作。

七、做好保密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内容